软件学院

我院举行14-15年度学生课外科研课题结题答辩会暨校外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5-05-12 15:25:2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5年5月7日下午两点,我院在南海校区教学楼B111室举行2014-2015年度学生课外科研课题结题答辩会暨实习基地签约仪式。佛山市软件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钟晓庆、副秘书长张美玲,广州幽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吴长林,佛山市天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勇、软件部经理方林涛、销售总监钟志坚、人事部何芷珊,软件学院副院长曾碧卿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余松森教授、软件系主任潘家辉博士、学院办公室主任曾昭晧博士、专任教师葛文秀博士、曲超博士等参加了答辩会。答辩会由学院党务秘书、辅导员杨文金老师主持。
        课题结题答辩环节。首先,曾碧卿对各位嘉宾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企业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曾碧卿对所有参与答辩的课题进行了总结,肯定同学们所取得的成果,并鼓励同学们应继续积极踊跃参加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随后,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余松森教授对本次课题结题答辩做了明确要求,并对评分规则做详细说明。紧接着,7支队伍分别对课题项目的研发目的、亮点、难点、创新点、解决的问题以及实现的功能作一一介绍。答辩专家们不仅细心聆听汇报,而且不停地做记录。每支队伍汇报完毕后,专家们都对其进行提问、点评和提出修改建议。最后,由课题答辩组专家代表、佛山市软件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钟晓庆做了总结发言。他对我院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和科研学术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接下来同学们的研究方向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生实习基地签约仪式环节。首先,广州幽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佛山市天翼信息有限公司分别对其核心业务语音识别系统、便捷式移动服务器等科技创新方向和相关前沿科技信息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向同学们现场展示了高科技产品,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随后,由软件学院曾碧卿和佛山市天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勇分别代表学校和企业完成了《校外实习基地协议书》的签字仪式。
       此次校外实习基地协议的签订,增加了我院校外实习基地数量,将更好地促进我院为学生提供专业实习单位,促进我院继续开展产学研一体化建设的进程,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了我院学生成长成才教育体系的内容。
 
撰稿:杨文金
审稿:曾昭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