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学院召开下学期本科课程第一批教师“说课”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5-06-10 16:15:5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本科生教学与人才培养是华南师大软件学院的立院之本。为保证本科教育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水平,达到“以说促教、以研促教”的目的,我院于6月8日在学院409会议室组织第一批承担2015-2016(1)学期本科专业课程的教师,进行公开“说课”与教学研讨活动。本次“说课”的老师包括彭小飞、翁文、申淑媛、葛文秀、张广亮、杨驭云、李利强7位老师,“说课”的评委为学院领导、系部中心负责人、学术委员会委员。

研讨会上,彭小飞和翁文等7位老师分别从教材选用、课程安排、教学实施、学情分析、学生能力培养、教学反思等九个方面阐述了所承担课程教学的基本框架和教学实施的基本思路。在每门课程说课完之后,每位评委针对教师说课情况进行了互动交流,评委们对老师们的工作都给予了肯定。

学院在本学期将组织完成29位教师的“说课”分三批进行。本次“说课”研讨为教师们提供了互相学习和互相交流的机会,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素质的提升,有利于课程教学质量的整体提高。
撰稿:卢桂莲
审稿:曾昭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