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深圳市览众科技有限公司杨海志先生莅临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5-11-04 09:15:38来源:软件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028上午,我院邀请深圳市览众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杨海志先生进校园开展主题为“寻找自己的风口”的讲座。讲座在南海校区教学楼B111室进行。这是我院“人文素质大讲堂”首次邀请企事业单位专家来授课的尝试。学院副院长曾碧卿教授、辅导员杨文金老师、学生实习实践联络人李丽老师以及2013级软件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杨海志先生凭借自己在软件行业积累的经验和丰富阅历,给同学们分析了当今的就业情形,并通过自己身边的故事讲述了职业价值的体现,鼓励同学们用“十项基本胜任素质”严格要求自己,即:团队合作、自信心、搜集信息能力、分析能力、成就导向、沟通协调、责任心、学习领悟能力、积极心态和归纳思维。杨海志围绕软件工程专业学生的职业梦想进行了精彩讲演,他的人生阅历、独特视角和个人魅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最后,杨海志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第一,希望同学们多看书,多学习,提升专业技能;第二,希望同学们注意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紧密地相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第三,希望同学们逐步学会管理自己的职业生涯,树立敬业乐业的职业观,最后能够实现与企业的共同成长。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企业和行业专才面对面接触的机会,进一步为同学们以后的就业和创业前景指明方向。

 

撰稿:李丽

审稿:曾昭皓

摄影:赖苑明

 

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