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教师参加新概念微课程设计培训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5-12-01 09:30:1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1月21日,华南师大软件学院7名教师参加了中国教师教育服务中心举办的“高等院校新概念微课程设计制作快捷技术培训班”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收获甚大。

鉴于微课程设计制作在教育教学中的重要性,如何让一线教师快速制作好适合学生自主学习的微课程,提高教师们在课堂教学中应用新技术教学工具的能力,达到激发学生学习动机,提升实际教学质量的目标,成为了当下教师培训的一个热点,也意味着以“学生为中心”的微课程设计是广大教师最为急需掌握的技术。我院与时俱进,适时抓住机会,推荐了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这次难得的培训。

培训中,专家详细讲解了微课程设计思维理念及技术方法,内容涉及基于PPT的视频类微课程及交互式微课程的快速生成技术,微课程中在线互动测验的快速制作,网络资源的下载、分解与重组技术,微课慕课设计工具Story Line互动式微课的生成与封装,APP微课程设计与封装技术等多方面的内容。参与培训的7位教师都非常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积极操作,努力在短时间内能借助于新概念微课程快捷技术体系,快速掌握并成为交互式微课程制作的高手,提升自身在一线教学的授课能力。

撰稿人:焦新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