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工程课程群举行《软件工程与UML》课程教学研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5-12-01 09:34:3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5年11月29日下午,华南师大软件学院软件工程课程群举行了《软件工程与UML》课程教学研讨活动,该课程群中的四门基本课程:《软件工程与UML》、《软件需求工程》、《软件系统设计与体系结构》和《软件构造》的主讲教师,在学院505室举行《软件工程与UML》课程教学研讨活动。活动由《软件工程与UML》课程主讲教师蔡妍老师主持,软件工程课程群的部分教师潘家辉、苏意玲、彭丰平等参加了本次教学研讨。

研讨会上,蔡妍老师先介绍了《软件工程与UML》课程教学的一些情况,包括课程内容、所选用的教材、课时安排、课程进度、授课方式以及课程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等。随后,各位老师们就提出的一些问题,在教学安排、教学内容、教学理念、学生学习状态、学生能力培养以及课程教学中的其他方面各抒己见,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对后续课程的衔接问题进行了沟通,对上半学期的教学活动进行了总结。

《软件工程与UML》作为软件工程课程群的组成课程之一,是软件工程专业非常重要的一门专业基础课,本学期在14软件工程专业开设该课程。

经过本次教学研讨会,很多问题得到了很好的沟通和交流,取得了满意的成果,希望接下来能将本次研讨会的成果践行到具体的教书育人实践中去,提高教学质量,提高学生求学的满意度。

QQ图片20151128171327.png

撰稿人: 蔡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