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学校教学督导委员来我院听课暨举行教学交流座谈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5-12-01 09:38:3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1月26日下午,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莫海洪、李娘辉和吴康三位委员来到华南师大软件学院,进入课堂进行听课,并与师生面对面举行教学交流座谈会,开展深入的调研和指导工作,学院副院长曾碧卿教授陪同听课和座谈。

教学督导委员们听取了杨桂芝老师主讲的《计算机技术基础(网页设计与制作)》课程,这是一门由软件学院承担、在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开设、针对文科类专业的大学计算机公共课程。听完二节课以后,三位教学督导委员与曾碧卿、杨桂芝以及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杨桂芝本次课向学生讲授的是FLASH动画制作的基本知识,主要是讲解逐帧动画和传统补间动画,课堂上学生精神状态良好,学习热情高,与老师互动热烈。

座谈会上,教学督导委员们对杨桂芝的上课情况进行了评价,认为她备课仔细充分,上课精神饱满,师生教学互动好,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教学基本功。同时,教学督导委员也建议杨桂芝在讲解到课程教学内容的重点和难点之处时,能够适当放慢语速,也可以有一些短暂的停顿,给学生留下足够的思考时间。在学生实践动手完成小实验的环节,对学生的指导声音要小,避免对其他学生造成干扰。参加座谈的学生代表对杨桂芝的授课形式表示很满意,并能够在课堂中较好地吸收教师所讲授的知识内容。最后,曾碧卿对软件学院在本科课程教学实践中推行“2+九个一”的举措,向教学督导委员们做了简要的介绍,得到了督导委员们的一致肯定和赞许。

学校教学督导委员深入课堂,了解第一线的教学,指导和促进我们软件学院的教学工作,对提高我院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

 

 

 

撰稿:郑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