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佛山市IT人才协会与我院共同发起成立OPO项目研发实践组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5-12-11 17:22:3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5年12月10日星期四下午,为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热情,增强对企业软件开发过程的了解,推进实践创新与技术应用,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邀请了佛山市IT人才协会谭湛基会长、陈永忠理事来到学院,为2013级和2014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开展以“下一代web开发思考”,“OPO模式与实践”等为主要内容的讲座。学院副院长曾碧卿教授、教学秘书卢桂莲老师参加了讲座。

陈永忠在软件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软件开发过程中需要考虑和解决的各方面问题。接着,谭恒轮先生用简洁精炼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OPO项目研发实践组以及OPO模式,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项目开发中来。

为了探索大学生众包开发与IT人才培养之路,在本次讲座的最后,我们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与佛山市IT人才协会共同发起成立了“OPO项目研发实践组”,以推进和实现以具有创新性技术框架做支撑,实现软件开发与创新的目的。“OPO项目研发实践组”将有助于激发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让同学们在参与项目研发的过程中,提高工程实践与专业创新能力。

 

 

撰稿:卢桂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