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与职教学院“网工”和“电商”专业方向学生座谈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5-12-13 18:11:4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在教育学专业中开设了“网络工程职业教育专业方向”(以下简称:网工)和“电子商务职业教育专业方向” (以下简称:电商),这两个专业方向均由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承担课程教学、专业方向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及时发现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的办法与措施,华南师大软件学院20151210日在学院409会议室,与职教院教育学专业“网工”和“电商”两个专业方向的学生开展了教学座谈会。软件学院副院长曾碧卿教授、职业教育学院蔡俊兰副院长、软件学院大学数学教学部王毅敏副教授、职教学院教务员包兰老师和软件学院教务员郑钰洁老师出席了座谈会,2014级、2015级“网工”和“电商”两个专业方向的28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职教学院学生辅导员叶灿林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主要围绕辅修及双学位专业的课程设置、课堂教学、教学实施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并提出了一些有关专业方向教学与学习的建议。

曾碧卿在座谈会上对两个辅修及双学位专业的课程设置做了说明。网络工程专业方向主要是培养掌握网络软件开发技术的专业人才,电子商务专业方向侧重于培养掌握商务技术的专业人才。针对两个专业方向的同学在学习过程中普通存在的畏难情绪,软件学院在以后教学过程中,将会对从教师教学方法、教材选用、课外辅导和创新实践应用等方面研究解决办法,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提高同学们求学满意度,增加专业学习的获得感和体验感,增强对专业学习的兴趣。

最后,蔡俊兰在总结发言中,希望教育学专业的同学能够对这种双专业双学位的人才培养模式,持续保持一种学习的热情,希望教育学专业的同学比学习其他专业的同学,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进行学习,调整学习思维方式,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成为高水平的复合型人才。 

撰稿人:郑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