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下学期承担本科教学任务教师进行第一批“说课”暨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6-01-07 15:29:4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保证本科教育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水平,落实学院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九个一的重要举措,华南师大软件学院于201616上午,在学院409会议室组织承担2015-20162)学期本科专业课程教学任务的老师,开展下学期本科课程第一批“说课”与教学研讨活动。参加“说课”的老师包括李利强、苏意玲、李小亚、彭丰平、杨军和焦新涛等6位老师。“说课”考核小组成员为学院领导、系部中心负责人及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部分老师也参加旁听观摩。

研讨会上,“说课”的老师通过PPT展示,主要从教材选用、学生学习方法、教学方法及教学理念、教学过程等方面入手,阐述了所承担课程教学的基本框架和教学实施的基本思路,以及落实“九个一”的思路与方法。在每门课程“说课”结束后,考核小组成员针对教师“说课”情况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科生教学与人才培养是我院的立院之本。学院将在本学期组织完成28位老师共计33门课程的说课活动。通过教学研讨,必将促进本科教学,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培养出高素质的本科学生。                               

 

撰稿:郑钰洁

审稿:曾昭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