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组织学生参观佛山高新区展厅和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6-01-18 10:01:1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6年1月15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参观佛山高新区展厅和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本次活动在我院副院长曾碧卿和佛山市高新区经济发展与科技局副局长劳剑锋的直接关怀下,由我院办公室主任曾昭皓、辅导员杨文金、科研秘书李丽、教务员卢桂莲、14级班主任郑晓敏、曲超博士带队参观,受到佛山高新区经济发展与科技局黎贤胜、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行政管理服务部副部长胡金萍、创新创业服务部部长助理刘鹏飞、创新创业服务部管理师杨春丽热情接待和介绍。

经过参观学习,我院学生对佛山市高新区的产业发展有了更深了解,知道佛山高新区现已形成了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光电、新材料、智能家电、生物医药、电子商务等高新技术产业集群。聚集了一汽-大众等世界500强及其投资企业61个,上市公司21家,产值超亿元企业378家。特别是装备制造产业高度集聚发展,初步形成集“研发、工程设计、核心零部件、精密加工、系统集成、品牌服务、高端展会”于一体的装备制造全产业链,培育出一批产值超百亿的龙头骨干企业。正在领衔打造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产业带”,是“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主要载体。 通过对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的参观学习,对该研究院也有了更深的了解。知道研究院是在国家大力推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发展战略的形式下,由广东省科技厅、佛山市人民政府、南海区人民政府和广东工业大学共同建设的,以精密装备、3D打印技术、数控系统、机器人技术和智能制造技术为核心,集科技研发与服务、成果转化、项目孵化及产业化、人才培养与引进等功能于一体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开放式创新型科研实体和公共服务平台。更令人兴奋的是,与专业相关的企业就在身边,而且需求量很大,实习、实践、创新、创业、就业再也不用舍近求远了。

mmexport1453078869543.jpg

mmexport1453078893667.jpg


 

撰稿:曾昭皓

审稿:曾昭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