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教师参加“广东省软件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与MOOC建设暨推广研讨会”并在大会上作报告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6-03-28 12:28:3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3月27日,广东省本科高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在广州从化举行“软件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与 MOOC 建设暨推广研讨会”。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曾碧卿教授在大会上作《实施课程教学“2+九个一”,培养软件工程专才》的主题报告。

在报告中,曾碧卿讲述了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科发展历史与专业建设标准,介绍了华南师大软件学院最近几年软件工程专业建设与改革发展情况,着重分享了我院课程教学“2+九个一”的教改思路与实施情况,得到了参会同行和企业代表的关注与肯定。

我院软件系主任潘家辉副教授和骨干教师张承忠博士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与多个高校的代表以及一众“教学发烧友”,围绕高校软件工程应用型软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软件工程专业 MOOC 教学、建设与实践进行了深入交流。

 

附:广东省本科高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是经广东省教育厅推动和遴选成立的教育咨询机构。旨在充分发挥高等学校、企业和行业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中的作用,辅助教育行政部门对高等学校教学工作的宏观指导和服务。

广东省本科高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结合软件工程专业特点和当前软件专业人才培养面临的主要问题积极开展有关决策咨询、经验交流、专业标准研制、教学改革成果推广培训等工作。

     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是广东省本科高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单位,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华南农业大学软件学院和中山大学相关教学单位是副主任委员单位。

 撰稿:潘家辉

 审稿:曾昭皓

 信息来源:http://www.scholat.com/vpost.html?pid=31999

 新闻来源参考:广东省软件人才培养与MOOC建设暨推广研讨会在广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