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开展课堂教学检查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6-04-19 15:32:3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确保教学工作正常、有序运行,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于2016年4月5日—4月8日组织开展了课堂教学检查工作,学院相关领导、一系二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开放学院(含成教)各专业负责人对学院各专业课程进行了集中检查听课,学院办公室人员分组进行了课堂巡查工作。

从检查情况来看,学院各专业课程教学情况整体较好,任课教师能够按时到岗,教学态度认真,教学准备充分,课堂教学效果良好。但也存在个别教师上课师生互动少、课堂管理不够严、学生上课玩手机等现象。

通过开展课堂教学检查了解到教师教学与学生听课情况,掌握了课堂运行的基本状态,发现了课堂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接下来学院还将进一步加大课堂教学检查力度,加强教学管理和学风建设,积极发现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切实提升教学管理水平,提高教学育人质量。

 

撰稿:郑钰洁

审稿:曾昭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