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报工作推进会顺利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6-05-13 14:40:54来源:软件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6512,针对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在“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报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学院举行了“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报工作推进会”。学院副院长曾碧卿教授、软件系主任潘家辉副教授、学院学生课外科研工作负责人焦新涛博士、科研秘书李丽老师、辅导员杨文金老师以及学院学生团学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课外科研骨干学生出席了会议。

在推进会上,曾碧卿鼓励已经开发出相应软件的同学,积极申报“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并重点给大家讲述了申报软件著作权的重要性,为什么要申报软件著作权,如何填写“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在填写申请表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事项,如何整理软件系统的源代码,如何撰写技术文档,以及学校对于“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工作的流程与要求等。通过讲解,同学们清楚了申报流程和材料要求,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报产生了极大兴趣,热情高涨,表现出了很高的申报意愿。

学院召开本次推进会,一是配合学校做好“知识产权活动周”宣传工作,二是通过提高广大师生的知识产权意识,协助广大师生做好知识产权申请及保护,同时,增加学院知识产权成果,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培养一流本科人才做出积极的贡献。

010.png

 

 

      撰稿:李丽

  审稿:曾昭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