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践行“两学一做”,做合格教师——软件学院召开“创建一流本科教育”专题研讨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6-06-23 15:50:5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贯彻落实华南师范大学《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方案》的通知要求,6月16日,软件学院在408会议室召开以“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教学”为主题的“践行两学一做,做合格教师”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教授、副院长曾碧卿教授、各部门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副院长曾碧卿教授主持并做主题发言。

曾碧卿围绕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教学的国内情况、近期教学情况与思考、广东省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建设、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软件工程专业学生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研讨。

卓雄辉就软件学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作了安排与部署。他提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结合起来。作为专任教师,提高教学质量和改进教学方法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教学的重要途径。同时,如何做一名合格教师也是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需要思考的重要问题。卓雄辉要求各位老师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做到学习教育活动和教学工作两不误;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将“两学一做”的要求,融入到教学工作中去;在“两学一做”学习中,提高认识,做一名合格教师,成为让国家、社会和学生满意的人民教师。    

研讨会上,与会老师们各抒己见,普遍认为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自觉爱党护党为党,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潜心治学、勇攀高峰,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老师们参与学院教育教学活动的积极性大为提高,能够深入贯彻实施学院关于课程建设与教学过程“二+九个一”的重要改革措施,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积极申报各类课题和开展科学研究与探索创新,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QQ图片20160617104640.jpgQQ图片20160617104644.jpg

QQ图片20160617104649.jpg

撰稿:曾昭皓

摄影:郑晓敏

审核:曾昭皓

 

学校网站新闻链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http://news.scnu.edu.cn/?p=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