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开展本科课程“说课”与教学研讨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6-07-12 15:58:5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进一步提高本科课堂教学水平,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于630日、74日—76共四天、分五批在学院409学术交流中心组织承担2016-20171)学期本科专业课程教学任务的老师,开展下学期本科课程“说课”与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共有28位教师参加32门课程的“说课”活动。老师们都准备充分,既能够遵循教材和教学大纲,又能够根据不同专业学生的学习情况来进行教学安排,并通过教师的教学反思来改进教学方法,探索教育教学改革新思路,体现出不同课程的特色和创新之处。

“说课”教学研讨活动至今已举行了五次,取得很好的效果,不仅为老师们提供了互相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而且有利于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和课堂教学质量的整体提高。2015-2016第二学期学院教师本科评教成绩平均分达到92.7分,通过评教成绩可以反映出学生对课堂教学的满意度在不断提高。

据悉,学院还有两位老师,由于准备不够充分,或者是出差在外等原因,已经推迟到下学期开学再进行“说课”。

 撰稿:郑钰洁

审稿:曾昭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