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开展2016-2017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6-11-14 13:51:2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总结教学实践中的成功经验,及时发现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从而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于10月31日—11月11日开展了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分为教学常规检查、学生座谈会、各系部自查共三部分组成。

从检查课堂教学情况来看,各位教师授课认真、准时,基本上都能按质按量完成正常教学任务;大部分学生的学习态度端正,学风良好,学习积极性较高,出勤率高。

在学生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就本学期以来的教学安排、课堂教学、教学设施、条件保障、实验中心管理与服务、学生管理、宿舍管理与文化建设等学习生活方面的情况与学院各系部主任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各系部都能严格按照要求,开展自查自检,并结合检查工作,开展了一系列教学活动,如系部观摩教学、师生座谈交流、听课评课交流等。

通过期中教学检查,促进了学生与教师之间的沟通,也使任课教师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不断改善自己的教学方式,主动和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及时听取学生反馈改进教学。从而使学院的教学行为进一步规范,教学质量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撰稿:郑钰洁

审稿:曾昭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