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人文科技100讲之“大数据智慧应用”专题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6-12-19 18:24:3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61214日晚7点,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人文科技100讲”系列讲座之“大数据的智慧应用”专题讲座在南海校区教学楼C111举行。讲座特邀计算机学院朱定局副教授主讲。讲座由院团委书记杨文金主持,13级、14级和15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上,朱教授开场就运用诙谐的语言,快速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用几个生动的事例讲解了大数据给我们生活所带来的影响,从我们的出行交通,到AlphaGo这些智能AI,无不借助了大数据这一新兴产业。随后朱老师详细的说明了大数据的运行原理,包括云计算配合大数据所带来的巨大效能。

朱教授的出色演讲离不开他诙谐的提问,他借助几个大数据特征方面的幽默的提问,彻底调动了现场的气氛,同学们无不陶醉在这次讲座中。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各抒己见,提出了一系列的问题和创新想法,其中还对运用了大数据框架的学者网进行了合理的建议,朱教授一一作了回答并采纳相关意见。

此次讲座,不仅让备战期末考试的同学们减了一次压,还给同学们指明了一条颇具前景的道路。

朱定局,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博士,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智慧计算科学研究所负责人。曾任职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智慧计算研究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导)、北京大学(博士后)、美国Texas State University(访问学者)。

撰稿:杨健豪

审稿:杨文金、曾昭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