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组织下学期本科专业任课教师“说课”与教学研讨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7-01-16 17:14:0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保证本科教育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水平,达到以说促教、以研促教的目的,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于201714日、15日、111日和116日分五批次在学院408会议室组织承担2016-20172)学期本科专业课程教学任务的老师,开展下学期本科课程“说课”与教学研讨活动, “说课”考核小组成员为学院领导、系部负责人及学术委员会委员。

研讨活动中,“说课”的老师通过PPT展示,主要从教材选用、学生学习方法、教学方法及教学理念、教学过程及教学反思等方面入手,阐述了所承担课程教学的基本框架和教学实施的基本思路,在每门课程说课结束后,考核小组成员针对教师说课情况进行了互动交流。

学院将在本学期组织完成24位老师共计28门课程的说课活动,本科生教学与人才培养是我院的立院之本,通过本次教学研讨,促进本科教学,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力求培养出高素质的本科学生。

据悉,我们学院还有两位老师,分别承担的两门本科课程,由于出差在外等原因,已经推迟到下学期开学再进行“说课”。

撰稿:郑钰洁

    审稿:曾昭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