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祝贺我院潘家辉副教授成功入选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7-03-16 17:10:1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近日,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公布2017年广州市科技创新人才专项(珠江科技新星专题)拟入库项目确定拟入库项目199项。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助理兼软件系主任潘家辉副教授的“基于多模态脑电信号的异步脑机接口及其应用研究”成功入选“珠江科技新星”项目,资助经费30万元

   据悉,为培养青年创新人,2015年广州市政府发布了《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穗科创〔2015〕6号),办法实施期间为2016年至2020年。根据办法,广州市科创部门每年将遴选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等事业单位和民办非企业单位120名,企业80名,共200名珠江科技新星,并发给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证书。

   入选“科技新星”需哪些条件?

  1.要连续在广州地区全职工作两年以上,年龄方面,专项支持35周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作为项目负责人牵头组织开展自然科学应用基础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等自主创新科研活动(软科学研究除外);

  2.申报人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等事业单位和民办非企业单位,需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以上(含副高)专业技术职称;企业申报人需具有本科以上(含本科)学历,不受职称限制;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等事业单位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申报人应当参与过国家、省、市各类科研项目,或是授权发明专利的发明人。

 撰稿:曾昭皓

 审稿:曾昭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