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成功举办“高级软件实作”培训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7-04-07 15:08:1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6-2017第二学期第六周,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联合蓝鸥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对本院2014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进行了高级软件实作培训,并举行了项目答辩。

 此次实训由软件系潘家辉主任精心组织,蓝鸥科技黎国祥老师主讲,软件系吴干华老师提出实训要求,并全程跟踪培训效果。实训过程中,黎老师对基于IOS平台的移动端软件开发进行了翔实介绍。黎老师项目实战经验丰富,讲解语言生动有趣,课堂气氛活跃。学生普遍反映培训效果很好,收获很大。

 实训最后一天,各项目组分别展示了各自完成的 “汤姆猫”、通讯录等多款IOS平台软件,并分别从项目的计划制定、需求分析、设计、编码、测试和每阶段的文档编写以及项目功能等实作内容进行了汇报。黎老师,吴老师等对实作项目进行了考评,考评老师对学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实训是计算机专业重要的强化性实践教学环节。学生在掌握IOS平台移动应用软件开发的同时,通过实训项目的开发,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锻炼了实际动手进行软件设计、开发和测试等综合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实训效果。

撰稿:潘家辉

审稿:曾昭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