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13级团支部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荣誉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7-05-03 19:29:4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52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在官网公布《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百佳团支部书记、五四红旗团委(标兵)和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的决定》(团粤发〔20178号)的文件,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2013级软件工程1班团支部荣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标兵”荣誉称号。

该支部紧紧围绕“内外兼修、务实自信、技术过硬、进取卓越”的人才特质进行支部建设。近年来,该支部获得了华南师范大学“班风学风建设创新奖”、华南师范大学班风学风建设第一名、华南师范大学“先进班集体”、华南师范大学年度“优秀团日活动”基层支部三等奖、华南师范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佛山市五四红旗团(总)支部、佛山市五四红旗团(总)支部标兵、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标兵等殊荣。

该支部提出“实施‘四化四感’工程,建设科技创新型团支部”的理念和方法。四化是建设科技创新型团支部的具体做法,四感是建设科技创新型团支部的成效,也是检验团支部工作是否达到团员青年高满意度的标准。具体措施:一是推进支部团员意识和责任教育项目化,加强支部团员情感生活的归属感;二是不断加强支部科技创新活动常态化,提升支部团员专业学习的获得感;三是促进支部成员科技创新能力可量化,提升支部团员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成就感;四是组织学生考证,推进成果孵化,激发成员自豪感。

该支部为支部青年提供了各种学习资源,开展了各类学习活动和讲座,积极营造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学习氛围,为支部青年搭建特具软工特色的科技创新平台。近三年多来,团体竞赛:国家级3项,省级7项;个人奖项:国家级共9人次,省级65人次,校级(市级)75人次。专业技术资格(中级职称):45人获得软件设计师中级职称(占支部人数70.3%)。科研项目:省级6项,校级(市级)20项。成功获得软件著作权:8项。支部团员申请国家教育部和广东省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5项,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项目1项,成功申报并立项校级科研立项12个(其中已经成功结题的有8项),广东省大学生“金种子”科研项目4个,“挑战杯•创青春”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创业大赛参赛项目1个,全国大学生网络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1个。谢鹏源、杨海涌等8名团员在校级大学生“挑战杯”大赛中荣获二、三等奖,黄绍锋等4名团员的项目成功入选广东省“攀登计划”项目,林楚枫等5名团员在省级大学生“挑战杯”大赛中获二等奖。支部团员积极参与科研,在创新创业上呈现出良好的势头,同时收获也满满,正体现了那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省委表彰链接:http://www.gdcyl.org/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222984

 

撰稿:杨文金

审稿:曾昭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