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学生在第八届全国软件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7-05-31 12:24:2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5月27日,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以下简称:全国软件大赛)总决赛在首都北京举行。在本届全国软件大赛省赛中脱颖而出的奚小强、陈广源、谢德、王啸、潘俊旭5华南师范大学学生,报名并参与了 “C/C++程序设计A组总决赛的比赛,经过指导教师精心指导、参赛选手的积极准备、自主学习和努力拼博,最终,奚小强、陈广源、王啸、潘俊旭4位同学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谢德同学获得全国总决赛优秀奖。

本次大赛省赛历时近六个月,1200多所高校4万余名IT顶尖选手在全国185个赛点同台竞技,分别报名参加了个人赛和团队赛的角逐。经过全国各大赛区的选拔后,527日,获各大赛区一等奖的选手,参加了在北京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赛点举行的个人赛全国总决赛。

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组委会官网http://www.lanqiao.org/)。大赛秉承立足行业,结合实际,实战演练,促进就业的宗旨,有力地推动了全国各高等学校软件和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与课程内容的改革,培养了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和能力。

参赛学生照片.jpg

撰稿:苏海

审稿:曾昭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