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学生作品在第十四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上喜获佳绩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7-06-14 12:40:4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69-11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举办第十四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广州大学顺利举行,我院共派出两支队伍参赛,经竞赛评审委员会评定,由我院学生黄泳锐、梁志鹏、杨健豪、吴美香组成的队伍的作品《Emotion Watcher --基于多模态情绪信息的智能看护系统》荣获一等奖,梁宇、牛亚兰、梁炯壮、吴宇炯、刘东庭组成的队伍的作品《基于Arduino-Android平台的家庭智能空气检测与净化系统》荣获三等奖。

据悉,广东省“挑战杯”竞赛自1991年开赛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比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建”的办赛理念,为推动广东省大学生投身科技创新营造良好氛围,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为广东创新驱动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第十四届“挑战杯”竞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以“青春作伴,挑战同行”为主题。自3月份启动以来,大赛得到了全省高校的积极响应和学生的广泛参与,省级赛事参赛作品数量再创新高。大赛共收到了123所院校的参赛作品1429件,包括科技制作发明类项目571件,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项目267件,哲学社科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类项目591件。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05所高校的669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其中,科技制作发明类项目270件,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项目126件,哲学社科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类项目273件。

撰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