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成功举行2017级《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教学师生交流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7-10-25 15:36:5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0月24日下午,在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408学术交流中心,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1、2班《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教学师生交流会顺利进行,交流会由该课程的主讲教师曾碧卿教授主持。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1班班长郭志权、学习委员江佳凌,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2班班长钟凤琪、学习委员庄清和以及来自两个班级的学生代表孔杰鹏、陈晓伟、徐士钊、岑少琪、钟庆豪、陈冠程、冼信任等12位同学参加了师生交流会。

在交流会中,同学们重点围绕着《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的教与学,谈自己及周围同学的学习体验感、获得感和成就感,特别是提出课程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困惑、疑问和难点,并表达了各自的意见与建议。同学们在课程教学讨论交流中,也穿插提出了一些诸如学校后勤保障、基础设施的问题,还有一些学生之间人际相处与交流和学习生活习惯等其它方面的问题。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曾碧卿及时地给予了回应。他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耐心给同学们反馈和解疑释惑。师生们在交流会上充分交换意见,问题突出体现在“大一新生缺乏编程体验”、“从高中学习到大学学习的衔接与过渡”、“自主学习的困惑”、“学习与社团之间的关系”等问题,师生们就这一系列重点问题进行了较充分的沟通。交流会现场气氛亲切而热烈,学生代表们积极陈述和表达意见与建议,提问和诉求都很有针对性,均关系到同学们求学生活的切身利益,并与老师共同分析探讨了解决问题的一些办法。 

拟稿:陈锦辉、郑钰洁

审核:曾昭皓

学院师生交流会配图(已裁剪).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