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学习十九大,共筑中国梦,软件学院师生掀起高潮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7-10-25 23:32:5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1018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召开,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在全院师生间掀起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媒体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现场直播学生各级团支部在我院“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的榜样力量的凝聚下,在辅导员和团支部书记的组织下,有序开展领会深刻、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会。

1018日,软件学院办公室全体老师在学术交流中心收看十九大直播感受激动人心的场景,体会幸福感和获得感。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实质,认真理解十九大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经典文献,是指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局面的行动纲领,是深入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

1018日晚,软件学院15级软件工程1支部和2支部在班委的带领下开展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活动,认真体会新时代我国主要矛盾已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1018日晚,软件学院17级软件工程四个支部在教学楼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会。深刻感受到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新理论,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启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了总动员、总部署,制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对党和国家的建设发展都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1019日上午10点,软件学院16级软件工程1支部和2支部在班委带领下开展“聚焦十九大,汇聚青年梦”的专题学习活动,会上认真学习十九大的报告精神,深刻感受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激动人心的伟大中国梦。

1021日下午3点,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楼学术交流中心开展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1025日上午,软件学院第一支部党员老师在学院办公室分组进行了十九大报告学习。认真学习中国进入新时代的论述,体会新时代的主要矛盾变化,结合自身岗位职责阐述新的历史时期的新使命,表示要不忘初心,紧跟党的领导步伐为师生谋发展,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学习会后,每位党员还发表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

在学习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报告,是一个动员和激励全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报告。一致反映,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凝聚党心民心、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大家普遍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集中体现了我们党五年来的认识和实践成果。要把学习好、领会好十九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大会文件,通过深入的学习思考,全面理解报告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理论观点,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上来。

大家都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作为一名站在新时代的大学生,决心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为我党建设伟大工程,顺利实现伟大梦想添砖加瓦,为党旗增光添彩!

撰稿:杨文金

审稿:曾昭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