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走访实习单位 看望实习学生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7-10-31 14:02:17来源:软件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对实习学生的管理,增进我院与实习单位的联系,20171027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助理潘家辉、创新中心主任焦新涛博士、学院办公室负责实习实践工作的李丽老师一行走访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国赛宝实验室),看望实习学生,详细了解、检查学生实习的具体情况。

老师们来到实习单位,实地调研用人单位对实习学生的满意程度。单位负责人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学生们在单位的实习工作状况以及实习过程中生活及后勤保障方面的情况,对本次实习学生们的各项表现给予了高度认可并认为我院实习生积极肯干、工作认真、有理论有技能,符合用人单位的要求,希望与我院建立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争取继续达到双赢效果。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国赛宝实验室)软件研究开发办公室主任葛智君、副主任丁春光都表示,非常满意我院学生的工作表现,同学们学习态度端正,虚心向学,责任心强,职业素养高。

潘家辉特别询问了同学们是否适应实习生活,理论与实践能否结合等问题。对同学们实习期间的用心、细心、专心也给予了肯定和表扬,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从而达到实习、就业一体化的最佳效果。同学们纷纷谈了实习心得,懂得了如何与项目团队的合作,进行项目开发的相关知识。表示会珍惜这次实习机会,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同学们感谢学院领导及老师的关心,对自己目前工作状况和自身存在的不足也有着清醒的认识,他们对未来的职业发展和努力的方向都有着较为清晰的目标。他们一致认为通过实习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内容,同时他们也表示在迷茫困惑的时候,感谢学院指导老师给与他们相应的指导和帮助。

通过走访实习单位,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用人单位和社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状况,听取了实习单位提出的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专业课程体系更加贴近岗位需要。为此,我院将继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改进教学方法,将软件工程专业办得有特色,更鲜明,更贴近社会需求。

 撰稿:李丽

审稿:曾昭皓

01.jpg02.jpg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