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派骨干教师参加“虚拟现实/增强现实、Unity/C#、VR-HTC体验系统”最新开发技术研讨会暨师资高级研修班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7-11-02 10:23:3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10月27日 - 31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在广州举办“虚拟现实、增强现实、VR-HTC体验馆、Unity、C#、全景视图、OSG、OpenGL、3Dmax等最新实用开发技术研讨会暨师资高级研修班”,虚拟现实(VR)技术将对视觉效果、人机互动产生颠覆性影响,为大力普及虚拟现实技术,积极推动行业发展新模式,软件学院特意派骨干教师参加张承忠、李琴、舒纲旭等参加本次研修班。

这次培训班的主要内容有“增强现实、VR-HTC体验技术、OSG开发虚拟现实应用系统经典案例”的开发操作过程;“Unity/C#开发应用程序经典案例”的开发操作过程;“多照片三维重建技术/全景视图开发虚拟现实应用系统经典案例”的开发操作过程;“Unity3D/3DMax开发虚拟现实、三维游戏制作等虚拟现实编程经典案例”的开发操作过程。通过培训可以使教师建立该领域教学、科研行业教研协作圈,解决教学、讲座、申报科研课题、带本科毕业设计选题、学生就业实训、指导研究生课题、培训高端软件人才等的实际案例开发技术等问题。

美国数据分析公司Superdata出具的报告显示,2016年已有67亿美元的投资投入到从事VR、增强现实技术(AR)业务的公司以及相关的项目。在Facebook、三星、微软、谷歌、索尼等国际巨头纷纷在这一领域布局的同时,全球也涌现出一大批VR领域的创业企业,中国当然也没有例外。在Facebook以20亿美元收购虚拟现实设备制造商Oculus后的一夜之间,这个被认为是“下一代计算平台”的领域,已经成为了各互联网企业厮杀的一个新战场。如今,随着计算机芯片运算能力的飞速发展,以及移动智能终端的普及,虚拟现实领域似乎正迎来一次重要的发展拐点。

撰稿:张承忠

审稿:曾昭皓

IMG_47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