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动员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7-11-09 10:50:2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11月7日下午14:30,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在408会议室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动员会,学院副院长曾碧卿教授、院长助理潘家辉副教授,全院部分骨干教师和办公室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曾碧卿副院长亲自主持。

会上,曾碧卿作动员讲话。他结合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的建设情况,全面介绍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内涵、背景与意义。他表示,专业认证是大势所趋,此项工作跟学院全体教职工息息相关。他指出,我院软件工程专业作为学校唯一推荐参加2018年IEET信息教育认证(CAC认证规范)的工科专业,必须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方面适应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希望全体老师要主动参与、自我加压,认真学习掌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相关要求,以软件工程专业认证为契机,推动专业建设上新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还就有序推进学院专业认证相关工作作了规划说明与部署。

潘家辉在会上详细介绍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基本情况与要求,从IEET认证领域范畴、IEET认证规范、核心能力评量及指标体系(含校友问卷调查)等几个方面介绍了IEET信息教育认证。他根据“认证就是说到(教育目标、培养方案)、做到(办学执行、毕业生具体核心能力)、看到(自评报告书及其他具体佐证)”的要求,结合具体事例,全面、生动解读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通用标准。

软件学院主动适应学校工作要求,推出软件工程专业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这将是一次软件学院专业建设的新征程,专业认证工作的推进,必将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软件学院的贡献。 

 

撰稿:陈锦辉  郑钰洁

审稿:曾昭皓

专业认证01.jpg专业认证02.jpg专业认证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