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举行2018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7-11-09 18:16:0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及时了解2018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要求与最新动态,调动教师申报科研课题的积极性, 11月17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在学院408会议室举行2018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邀请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谢幼如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学院常务副院长曾碧卿教授、副院长余松森教授等出席会议,全院部分骨干教师和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余松森主持。

余松森介绍了本次动员大会的背景与目的。随后他介绍谢幼如的个人简历等基本情况,代表学院对她在百忙中莅临我院讲学表示欢迎与感谢。

谢幼如在讲座中首先介绍在杭州召开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简称基金委)第186期双清论坛的基本情况。她结合我院的专业特点,对论坛主题《连接未来:教育、技术与创新》进行深入的解读,认为基金委专门开设F0701代码建立教育创新和科技融合研究的新平台,积极推进教育科学基础研究的资助管理工作,这对我院教师申报科研项目是难得的机会,鼓励与会人员积极申报。她随后对我院教师申报数字化学习环境、教育大数据、教育机器人等教育科学项目提出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并分享她在科研课题申报中的丰富经验和感受。

曾碧卿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希望全体教师发挥工科的专业优势,在深化教育与技术学科交叉融合的研究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增强申报课题的信心,争取在申报国基等大项目方面有新的突破,推动学院科研工作上新水平。

本次动员大会的顺利举行,使参会教师及时了解和把握教育科学与应用领域的研究现状、发展趋势以及教育信息科学与技术领域课题申报新动向,明晰目前在教育科学基础研究领域急需关注和解决的重要科学问题,对增强我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信心与能力,提升我院师资队伍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谢幼如简介:谢幼如,女,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高校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从事教育技术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教学系统设计、教育技术研究方法、网络教学资源开发与应用等。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广东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1996年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撰稿:陈锦辉

审稿:曾昭皓


微信图片_201711092237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