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和计算机学院承办第26届广东省“品高云高校杯”软件作品设计竞赛决赛取得圆满成功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7-11-10 00:32:5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0月28日,第26届广东省“品高云高校杯”软件作品设计竞赛(本科组)决赛在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本届竞赛由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广东省本科高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由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承办,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

在开幕式中,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肖化教授、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韩国强教授分别代表华南师范大学和广东省计算机学会致欢迎词,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院长汤庸教授、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教育行业总监吴一冰也分别代表承办单位和支持单位做了简短的发言。广东省本科高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左保河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及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教授以及来自全省高校150多名教师和学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副院长曾碧卿教授主持。

从全省各本科院校的参赛队伍中选拔产生的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22支参赛队进入了决赛角逐,还有11支参赛作品进行了现场展示。广东省计算机学会教育与培训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傅秀芬教授担任评委主任,华南理工大学韩国强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汤庸教授、中山大学印鉴教授、广东省计算机学会教育与培训委员会副主任王小铭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吴伟民教授、广州大学谷岩教授、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袁龙浩总监等担任评委。

本次参赛的作品选题范围广、思路新颖,从大学校园里的“刷脸考勤系统”,到家庭应用的“拍摄小车”,从市场定制的“智能门锁”,到微信小程序的“语音情绪识别系统”;各个参赛队伍精心准备,依次上场介绍并演示了本队的作品,答辩选手神采飞扬,对于评委的提问从容应答,展示了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过硬的专业本领。经过激烈角逐,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陈天一同学的作品“基于深度学习和小波变换的图像去雨软件”斩获“品高奖”的同时获得一等奖;中山大学“ASUBWAY——基于大数据的地铁周边信息服务平台”、嘉应学院“WooLock智能门锁”、华南理工大学“基于计算智能的社群好友自主推荐算法应用软件”三支作品荣获一等奖;广东工业大学等8支队伍荣获二等奖、韩山师范学院等10支队伍荣获三等奖。另外,对于参加展示的作品,由各个参赛队伍投票,最终评选出五个“优秀展示奖”。

广东省“高校杯”(2017年冠名:“品高云高校杯”)软件作品设计竞赛(本科组)已成功举行了26届,在广东计算机界影响极大,深受赞赏,是广东省计算机学会重点学生竞赛项目之一。该竞赛的宗旨是“淡化名次、重在参与、鼓励创新”,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关注国际上软件技术的发展动向,鼓励大学生们采用新的软件开发方法与技术,通过比赛,大家交流思想、交流技术、启发思维、共同提高。

作者/通讯员:孙红娜 陈国球

审稿:曾昭皓


学校新闻链接:http://news.scnu.edu.cn/15174



1510245109(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