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举行15软工《计算机组成原理》课程师生座谈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7-11-17 09:48:1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1116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在教A210举行了15级软件工程《计算机组成原理》课程的师生座谈会,曲超老师主持,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上,就当前课程教学情况进行了交流,与会代表表达意见和建议,老师做出了回应。

有同学反映,讲课速度有些快;这是因为之前国庆节还有中级软件实训课程放掉了两次课程,另外课程内容比较丰满,所以内容安排太过紧凑,根据学生的意见,老师决定将在未来两周补两次课,增加课时,放缓内容节奏。

有同学反映,作业布置不及时;确实存在这样的情况,老师的主要出发点是和教材有一本配套的习题集,这本习题集并不是简单的出一些教材上的相关内容的题目这样简单,它里面还对教材的部分内容做了扩展,所以教师的建议是大家把习题集作为一本补充教材来阅读;但是学生认为,习题集的题目太多,老师最好能够给予缩小范围;针对这一反映意见,今后将及时布置作业,并对习题划定一定的范围,部分选读不做考查要求的内容予以说明。

有同学反映,希望能将课件放到网上供大家参考;课件确实有共享的必要,因为有一部分内容对课本做了一点扩展和补充,现在已经把全部课件放到了学者网上;但学生希望能够每周放一个对应章节;老师了解了情况,理解了学生的需求,若把大量的资源放出来,学生一下子面对这么多内容显得无所适从,而每周放一个章节,可以化整为零,符合学生的学习心理,对此老师做出承诺,将在每周提前放置教学课件方便学生进行预习。

有同学反映,希望能增加互动,认为互动能调节课堂节奏,能警醒学生,活跃气氛,提供学生的注意力;老师觉得建议很好,在课时充足起来的情况,适当安排一些小环节。

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老师将做出认真思考并加以改进,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

微信图片_20171117092850.jpg         撰稿:曲超

审稿:曾昭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