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派教师参加第7届高等学校计算机程序设计课程研讨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7-12-11 17:37:0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12月8日至10日在福州大学举办了第7届高等学校计算机程序设计课程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福州大学与清华大学出版社承办,有81所高校近200位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选派张承忠博士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讨论了在智能时代下如何教授好程序设计课程,讨论了是继续坚持上传统的程序设计课程还是紧跟智能时代浪潮,开设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密切相关的程序设计语言的问题。本次会议邀请了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做特邀报告,还安排与机器学习密切相关的Python程序设计,以及微信小程序开发、Java Web框架技术等内容。

通过研讨有利于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而且加强了各高校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全面提升计算机课程教学质量有很大的帮助。

撰稿:张承忠

审稿:曾昭皓

张承忠研讨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