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MOOC与高校计算机课程建设研讨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7-12-19 14:08:1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12月15日至17日在广州举办了“第五届MOOC与高校计算机课程建设研讨会议”。本次研讨会由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主办,由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高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此次会议有许多慕课名师汇聚,有100多所高校近300位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选派丁美荣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由MOOC联盟领导、广东省教育厅领导、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等领导致辞,由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工作MOOC近几年的发展、建设和成果,由慕课名师展示具体案例,讲述了MOOC课程建设与实施的心得体会。会议第二天本着“集思广益,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分组讨论MOOC建设与教学经验,探讨了MOOC的未来发展方向,同时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下一阶段借助在线开放课程促进我国高校计算机教育改革的建议和有序推进计算机类MOOC广泛应用的建设方案。鼓励更多的高校基于MOOC多模式应用建设,丰富资源、深化改革,创新创业,大力推进开放课程的应用与建设,提高计算机教育的质量,推动教育公平的实践。同时加强MOOC国际交流合作,提升我国高等教育机构在国内外计算机领域的地位与影响,建设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

本次研讨会加强了高校计算机MOOC教育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进一步推进高校计算机教育的深化改革,切实提高高校计算机教育的质量,为中国IT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培养更多高水平的创新性人才。

撰稿:丁美荣

审稿: 曾昭皓

丁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