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举行本科课程说课及教学反思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8-01-10 16:18:4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本科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主动适应学校高水平建设要求,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于201814日、19日分两次在学院408会议室举行本科课程说课与教学反思活动,考核小组成员为学院领导、系部负责人。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旁听与探讨。

参加说课及教学反思活动的老师分别是申淑媛、曹一波、许烁娜、李小亚、王毅敏、曲超、吴正洋等。他们根据学院的新要求,结合本课程及学生学习的实际,通过PPT的生动展示,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进行反思,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思路和措施,并结合质量工程等项目,介绍未来课程建设的设想等方面。在每位教师讲完后,考核小组成员都会针对教师说课及教学反思的情况进行提问与交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明确指出需要改进的地方,特别是需要有一些自身的特色和创新之处。

软件学院通过组织每学期的说课与教研活动等形式,积极为教师们创造互相学习和交流研讨的机会,不仅有效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素质,而且有力推进学院的课程建设与教改教研工作,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撰稿:陈锦辉

审稿:曾昭皓

微信图片_00000.jpg微信图片001.jpg微信图片_000.jpg微信图片002.jpg微信图片004.jpgQQ图片004.jpgQQ图片005.jpgQQ图片006.jpgQQ图片007.jpgQQ图片008.jpgQQ图片009.jpg微信图片00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