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学生在“榜样华师”颁奖典礼上尽显风采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8-01-28 19:28:0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120日晚七点,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体育馆灯光闪耀,舞台绚丽,人潮涌动,呼声一片,迎来了 2017 年“榜样华师”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活动。学校领导、相关部处领导、相关学院党政领导出席颁奖典礼。我院卓雄辉书记、曾碧卿副院长、黄平江副书记出席颁奖典礼,2017级全体新生在现场观看和感受榜样的力量

活动开始,在场的同学们都被播放中的视频深深震撼,2017级钟凤琪同学对着镜头说出自己的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和责任,2013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哈尔滨工业大学直博生陈炳志同学说出了在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的四年里的点点滴滴,从学生干部、科研竞赛、创新创业、获得国家奖学金到被录取为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直博生等等,每说一件事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表情。他说软件学院是他的家,正如他说的,他与学院的每一个老师都成为良师益友,在学习和成长成才上是良师,在生活工作中是好朋友。

在颁奖环节,软件学院2013级陈炳志、2015级黄泳锐分别获得2015-2016学年度和2016-2017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软件学院20151班获得2015-2016学年先进班集体称号,20152班获得2016-2017学年先进班集体标兵称号。班集体的先进事迹用视频的方式播放出来,引起2017级的全体同学们极大兴致,纷纷表示下届的“榜样华师”他们班集体要登台领奖。紧接着,还对创新创业先进学生个人、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第十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等奖项进行颁奖,我院2015级黄泳锐、吴美香、莫钊贤等同学上台领奖。

在现场采访环节,互动热烈,将颁奖氛围推向高潮。我院2013级陈炳志同学拿着话筒向全体师弟师妹问号。优秀学子就在眼前,引起同学们的激烈鼓掌和热烈欢呼。他说:“这是我毕业后离开的第七个月,再次回归我们南海校区的怀抱,真的是让我十分激动。让我不由自主地回想在这里学习生活的点滴时光,想起曾碧卿副院长给予我的的每一次科研指导,想起与软件学院每一位老师的深入交流,想起和辅导员杨文金老师每一次喝茶谈理想,还想起和软件学院师弟师妹相处的每一段快乐时光,让我觉得我能成为此时此刻的我,真的是感谢软件学院的老师同学能对我的支持和照顾。”在主持人问到有什么话要对师弟师妹们说时,他说:“我觉得大学本科四年最重要的是要学会选择敢于尝试,在我大一的时候,应该是和你们现在这么大,那时候我就已经敢于成为软件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大二的时候,我选择了成为院的团委副书记,大三的时候我成为了15级软件工程的兼班,在大四保研后,放弃了华工的研究生名额,前往哈工大深圳校区直接攻读博士,所以我希望我们现在在座的2017的师弟师妹们,在未来的四年大学时光里,学会选择,敢于尝试,在南海校区这片土地上传承和发杨有为精神,发光发热。今日你们以华师为荣,四年后华师以你们为荣”。是啊,希望同学们都能做到“今日我以华南师大为荣,明日华南师大以我为荣”。

在校领导为“榜样华师”优秀学生宣讲团授旗环节,我院2013级陈炳志同学神态庄重地就结果旗帜,挥舞着旗帜绕舞台跑了一圈,引起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

精彩的颁奖典礼接近尾声之时,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老师作精彩动人的讲话,他数次表达要以生为本,今后三校区要进一步协调和同步发展。他的讲话非常暖人心,立刻在朋友圈刷起来了。刁书记的那一句“希望以后会出现更多像陈炳志等优秀的学生,谢谢你们,谢谢陈炳志!”更是让大家印象深刻,这一句话既是对学生的肯定与表扬,也是我院以后人才培养的方向。

 

撰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