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荣获2017级新生军训“标兵连队”等荣誉称号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8-01-28 19:30:5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123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2017级新生军训一团(南海校区)科目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南海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为期14天的军训圆满结束。会上我院全体学生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动作铿锵有力、整齐划一,向全体教官及师生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也给自己的青春刻上一个华丽的印记。

汇演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在激昂的进行曲中,学校领导检阅了新生军训队伍,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着检阅,各个方阵依次进行分列式表演。各个学院军训新生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以整齐划一的动作和青春昂扬的风貌得到了主席台上领导们的一致好评。

经过综合评比,由软件学院学生辅导员、兼职班主任、2017164位新生和3位教官组成的军训一团十三连不负众望,荣获军训“标兵连队”、“阅兵方队评比第一名”、“宣传报道评比第一名”、“军体拳评比第第一名“队列评比第一名”、“内务卫生评比第一名”、“合唱比赛第一名”、“演讲比赛第二名”等荣誉称号,我院学生辅导员杨文金老师和学生兼职班主任吴熙绵、刘炜煌同学荣获“军训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新生蔡薇同学获“军训标兵”荣誉称号,新生钟凤琪、李湘静、蔡洪华、谢正炫、郭志权、罗艳芬、邓景元、郑晓勇、曾灵超、黄卓韬、钟庆豪、谢岸煌、何志豪、刘毅飞、刘威宏、彭敏轩、庄清和、吴泰雄、梁敬翔、许子昌等20位同学获“军训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经过此次艰苦训练,我院全体新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意志品质得到了扎实的锤炼,身体素质得到了明显的提高。他们不但学会了军事技能,激发了爱国热情,强化了国防观念,弘扬了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和集体主义,还进一步锤炼了自己的意志品质、纪律观念和合作意识,充分展现了我院新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撰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