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召开新学期建设发展工作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8-03-16 18:54:3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3月14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在408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院长汤庸、副书记黄平江,副院长曾碧卿、余松森,院长助理潘家辉等领导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曾碧卿主持。

会上,卓雄辉宣读《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关于撤销和新设二级机构、任免部分同志职务、确定专业教师归属系的决定》文件。为适应学院发展需要,经学院党政研究决定,撤销软件系、大学计算机教学部、继续教育办公室,免去这三个机构相应正副职负责人的职务。成立软件工程与应用系、软件科学系、软件技术系三个系,任命苏海同志、梁艳同志、李小亚同志分别担任这三个系的系主任。文件还明确学院32名专业教师的归属系。他结合学院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及未来发展规划,介绍了本次调整学院二级机构的目的是主动适应新工科建设、学院逐步扩大招生规模等发展要求,希望全院教职工按照学校及学院的总体工作部署,围绕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的作用,努力在教学科研上做出新的贡献。他还介绍学校人事处制订南海校区新的薪酬方案及教职工意见征集结果等基本情况。

汤庸介绍学院本年度教学科研工作的基本思路,重点分析软件工程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总体形势,指出学院成功申报了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为全体教职工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与空间,希望老师们提高认识、自我加压,努力增强自身素质,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他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对提炼、塑造软件工程专业的特色与品牌提出了具体要求。

曾碧卿结合学院二级机构调整情况,希望全院教师主动适应学科精细化、模块化发展要求,积极转变观念,加强学习与交流,迎接新的挑战,创造新的辉煌。他还对定期开好师生交流会、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工作、做好各类专业竞赛的培训工作等方面作了安排。

 

撰稿:陈锦辉

审稿:曾昭皓

微信图片_20180314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