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召开加强自考专业教学管理工作座谈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8-04-28 09:07:3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4月24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在408会议室召开学院自考专业教学管理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余松森教授主持。学院办公室主任曾昭皓博士,各专业负责人、教务员及任课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余松森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与目的。他指出,针对开放学院自考班部分学生在学习及考试方面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学院决定从本学期开始,将参照全日制本科教学的一些要求及做法,从对内强化教学管理与绩效考核,对外加强沟通协调以创设优良的条件等方面入手,采取正面引导与激励、认真组织考前串讲、规范教学检查、建立并完善优秀主讲教师库信息、举行定期的师生交流会等措施,加强对计算机及应用、电子商务、艺术设计等本专科专业的教学管理,切实做好服务及保障工作,在师生中积极营造积极向上、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以提高自考班的教学质量,帮助开放学院的学生提高统考通过率与毕业通过率。  

随后与会人员就加强我院自考专业教学管理工作、努力提高学生统考课程通过率与毕业通过率进行研讨,并提出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与学生的主体作用、从多方面加强教学管理、建立健全定期听课评课制度等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会议现场气氛热烈,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撰稿:陈锦辉

审稿:曾昭皓

自考专业教学工作研讨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