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召开软件工程专业建设校外专家咨询论证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8-06-04 11:59:0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根据学校的工作要求与部署,2018年6月1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召开软件工程专业建设校外专家咨询论证会,会议主要内容包括:1、适应IEET信息教育专业认证(CAC)的需要,论证软件工程专业教育目标、专业核心能力等的准确性与适应度;2、咨询论证软件工程专业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会议由我校计算机学院兼软件学院院长汤庸教授主持。

我校教务处处长熊建文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韩国强教授,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印鉴教授、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凌捷教授,广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教育软件学院院长谢冬青教授,暨南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主任周继鹏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柯晓华教授,广州众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颖煊,广州市酷享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英孝等校外专家出席会议,计算机学院兼软件学院副院长曾碧卿教授,软件学院副院长余松森教授、院长助理潘家辉副教授以及专业认证小组其他成员、相关老师等参加会议。

熊建文教授在讲话中对8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出宝贵意见。他结合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对做好我校软件工程专业教育目标与核心能力、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随后专家组组长韩国强教授主持咨询论证会。首先由潘家辉副教授代表软件学院专业认证小组,结合专业认证需要,通过PPT演示,向各位专家介绍我院专业认证进程,软件工程专业教育目标、核心能力、核心能力与专业教育认证要求的相关性等问题。

在论证环节,与会专家对我院软件工程专业的教育目标和核心能力、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的总体情况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认为,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存在特色凝练不够突出、课程实践教学投入不足等问题,建议进一步凝练专业的人才培养特色,加强实验室建设,保证人才培养方案的顺利实施。 

会后,软件学院将按照专家组的建议,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完善培养体系,认真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以高度契合IEET信息教育专业认证的规范,也更好体现新工科发展的要求与特色。

     撰稿:陈锦辉    摄影:李丽

     审稿:曾昭皓

001QQ图片20180603.jpg002QQ图片20180603.jpg003QQ图片20180603.jpg004QQ图片20180603.jpg005QQ图片201806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