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举行新学期公开说课与教学研讨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8-09-04 11:08:5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8月31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在教学楼C102、C103课室、学院408会议室分组进行2018-2019(1)学期本科专业课程公开说课与教学研讨活动。

本学期应说课的共有20门课程,根据任课老师所属不同的系分为三组进行,考核小组成员主要由院领导、工会主席及系(中心)主任等组成。

在说课过程中,陈赣浪、彭丰平、杨桂芝、苏意玲、许烁娜、陈恒法等16位参加说课的老师,都能按照学院的说课要求,结合专业认证标准、新工科发展内涵、国家质量标准以及专业发展需求等,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介绍课程的教学思路和教学设计等内容,重点突出课程的新亮点、新动态、新资源建设等方面,尤其是自身的特色和创新之处。

老师说课结束后,参加考核的评委都一一提问、点评,并与老师就改进有关课堂教学方法等内容进行交流讨论,最后对说课进行评分。

 参加说课的老师准备充分,精神状态饱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为提高学院的本科教学水平,切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软件学院定期组织教师进行说课与教学研讨活动,保证教师在教学中遵循学生专业学习规律,严格根据教材和教学大纲来开展教学工作,同时促进教师在教改教研方面不断探索、大胆创新,推动学院教学工作上新台阶。

撰稿:陈锦辉

审稿:曾昭皓

陈赣浪老师说课5552.jpg苏意玲老师18.jpg杨桂芝老师说课520.jpg

标签:#华南师大 # # #软件学院 # # #说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