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18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8-09-07 22:30:3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94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2018级新生南海校区开学典礼在校区体育馆举行。校长王恩科,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副校长沈文淮,副校长马卫华,学校纪委副书记、南海校区管委会主任陈正宏,学校有关单位与相关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出席典礼。软件学院院长汤庸教授、党总支书记卓雄辉、副书记王心旭等院领导以及18292名新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主持。

王恩科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来自全国30个省市区、世界79个国家的10260名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和500余名留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新生介绍学校85年来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及各项喜人的成绩。他寄语全体新生,要在校园里努力将个人价值的实现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结合,做一名志存高远、有家国情怀,求真求实、有学科情怀,崇德尚行、有人文艺术情怀和创新精神的学子,共同书写华南师大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自国际商学院的教师代表庄惠娟老师在典礼上与同学们分享他的人生信条:要做敢于拼搏的奋斗者,要做积极主动的学习者,要做有担当的追梦者。

一校三区学生会主席谢衍分享了四年生活感悟:“华师,为我们提供了成长的海洋,是梦想起航的地方。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以使命精神自省,以创新精神自强,以匠工精神自立。”

城市文化学院新生代表杨旭霞在典礼上分享入学感受与决心。她表示作为新生代表,将秉承“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接着,领导和老师们为新生佩戴校章,激励新学子们在华南师范大学的知识海洋里遨游、奋进、逐梦。

 

撰稿:杨文金

审稿:王心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