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学生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之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中获佳绩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8-09-12 23:56:3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8月10日,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2015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朱宏涛、廖鹏凯、黎富民三名同学共同完成的参赛作品一协作”成功闯进赛事30强,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该作品是一项团队协作小程序,拥有项目拆分、公告已读等强大功能,利用其可以帮助团队更好地管理项目。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是基于微信小程序平台的创新应用开发设计竞赛,旨在通过竞赛的方式提升学生进行Web应用的设计与开发能力,特别是运用微信生态小程序平台开发技术进行创新实践的能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推动微信生态体系的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用。该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腾讯公司微信事业群等单位主办,由清华大学承办。

本次比赛,来自全国400余所高校的超过1800件作品参加本次大赛,经过专家评审共有30支晋级在华南理工大学举办的总决赛。


撰稿:焦新涛

审稿:曾昭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