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学生在2018年广东省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分获二、三等奖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8-09-18 23:11:5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广东省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历经报名、初赛、决赛等环节,于7月落下帷幕。省内50余所高校共898件作品报名参加比赛,比去年增多227件。经过初赛和决赛共决出一等奖55件、二等奖108件,三等奖217件。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共7组作品参赛,其中邓园园、吴美香、裴枫华组的《考勤小管家——基于人脸识别的移动课堂考勤系统》和彭超穗、关韵婷组的《人工智能的钟摆》获得大赛二等奖。刘炜煌、钱锦浩和姚增组的《基于深度学习的疲劳检测系统》获得第三名。

广东省计算机设计大赛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每年由省内不同高校承办的省级比赛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每年3月份始至7月份结束大赛作品内容包括: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微课与教学辅助类,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数字媒体设计类专业组,(数字媒体设计类)动漫游戏组,(数字媒体设计类)微电影组,(数字媒体设计类)中华民族文化元素组,AII联盟类。类(组)下面分设若干小类。我院每年组织大二同学参赛,其他年级同学也可自愿参加。

大赛内容主要依据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编写的《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教学发展战略研究报告暨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基本要求》,以促进大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为目标。

 

撰稿:张洋 

审稿:曾昭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