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两位研究生参加“2018中国人工智能大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8-09-18 23:15:2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728-29日,我院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从事“人工智能与自然语言处理”研究的二位硕士研究生韩旭丽和曾锋同学,参加了在深圳市举行的2018中国人工智能大会”(Chinese Congress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2018简称CCAI2018)。

2018中国人工智能大会是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学术交流盛会,本次大会汇聚了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和产业界优秀人才,围绕当前热点话题、核心技术以及大家共同关注的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针对我国人工智能发展如何务实推进、智能芯片、粤港澳大湾区的智能机器人等设立专题论坛,打造中国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高端前沿交流平台。

图片1.png

会议分为一个主会场,两个分会场。大会以人工智能为核心话题,与当前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和产业界优秀人才展开深入探讨,在大会主旨报告环节,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ACM/IEEE FELLOW沈向洋,CAAI副理事长、AAAI/ACM/IEEE FELLOWIJCAI理事长杨强,英特尔高级首席工程师、大数据技术全球CTO戴金权,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四位重量级嘉宾的演讲,分别从人工智能未来、迁移学习、业务智能转型、智能互联网等不同角度解读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及影响,探讨 AI 技术在各个领域应用的现状和前景,引领年度行业发展风向标。图片2.png     在两场大会讲座中,北京大学教授、国家优青王立威和苏州大学特聘教授、国家杰青张民深度讲解了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的现状与未来、研究与应用。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智能机器人:分工与协作”论坛中,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赵杰与本领域的专家学者展开了精彩的互动。

我院两位研究生表示,参加本次学术会议受益良多。他们在深入学习到人工智能,特别是自然语言处理等相关专业知识的同时,了解到了人工智能的最新研究现状、进展与发展趋势,通过聆听学者和业界专家们的报告,近距离接触到高水平的专家学者,开拓了他们的专业视野,增长了见识,对于未来研究与探索具有新的启迪,能够促使他们从更新的研究视角、探索更新的方法来推进研究及应用。

 撰稿:李丽、韩旭丽

审稿:曾昭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