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规范开展支部党建工作——软件学院新学期党支部书记交流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8-09-26 20:27:5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9月25日,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广东省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进一步规范二级党组织支部党建工作,提高软件学院党支部工作的组织力和领导力,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如何在软件学院党总支成立后,进一步规范开展支部工作的主题,在学院408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主持。

王心旭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1日召开会议,专门审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说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高度重视。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是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名党员的重要载体。作为软件学院的党总支虽然刚成立不久,但支部工作一直在支部书记的精心组织下,有序开展支部各项工作,不仅突出支部的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还为学院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王心旭强调,随着软件学院党总支的成立,各位支部书记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转变观念,立足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要求,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重申强调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做好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落实好支部党组织固定活动日,组织支部党员学习掌握好党的各项应知应会理论知识。通过规范的开展支部工作,推动学院党支部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他希望通过各支部的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升软件学院党总支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接着支部书记们围绕各自党支部的党务工作,结合本支部的现状和问题,进行了交流。与会支部书记表示,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而努力。通过交流和讨论,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更加明确支部规范化建设对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和作用,是党支部建设的方向和关键。 

 

撰稿:杨文金

审稿:王心旭 曾昭皓

微信图片_201809251400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