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赴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习交流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8-10-08 09:47:1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9月30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曾碧卿教授、学院副书记王心旭、院长助理潘家辉副教授、创新中心主任焦新涛博士以及杨文金老师、卢桂莲老师一行6人赴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交流,并看望在此就业和实习的2014级、2015级学生。此次实习走访交流主要是为了了解学生实习的情况和听取实习单位对实习学生的评价和意见,进一步增进企业与学院的相互了解,改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南航研发部副总经理赵磊等领导热情接待了曾碧卿一行

交流会上,南航研发部副总经理赵磊对本次实习学生们的各项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南航一向高度重视实习生能力的培养,由企业内优秀的技术人员与实习生结成对子,实行“一对一”的导师制,手把手地教实习生。同时他也指出,实习学生们还需要进一步熟悉部门间的业务流程,积极主动与导师沟通交流。南航营销委人力资源部李嘉欣详细介绍了学生的实习工作状况以及实习过程中生活及后勤保障方面的情况。曾碧卿对南航如此重视我院学生实习和人才培养表示衷心感谢,期待校企有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同时,与会院领导老师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对他们的待遇、福利、住宿条件、培训及工作岗位适应度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和沟通,叮嘱大家要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主动积极解决遇到的问题,为企业创造价值,为个人赢得发展机会

通过此次走访,让实习学生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和关怀。学院通过一线走访,较为全面了解了实习生的工作生活状况,及时把握住了企业的实际需求,也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校企合作提供了经验。

图片2.png

图片1.png

微信图片_20181008095120.jpg

    撰稿:卢桂莲

    审稿:曾昭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