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8-10-15 11:41:1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按照学院纪律教育学习月的工作方案与安排,20181011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在408会议室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之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活动,邀请原南海学院党委书记、现学校教学督导李醒华副教授为全院教职员工作专题讲座,并反馈对学院定期教学检查与评估的结果。学院党政班子、全体党员和教职工等参加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主持。

李醒华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结合软件学院专业特点和新学期开学教学巡查情况,主要针对专任教师在课前准备、课中讲授、课后考核等教学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从学校教学督导的听课规程、课堂教学的评分标准、“重点、难点、疑点”等教材内容的处理、多媒体教学手段的运用等方面详细介绍如何上好一堂课的“秘诀”。他结合自己多年从教的丰富经验和鲜活典型的事例,引经据典娓娓道来,内容丰富,语言活泼风趣,让现场教师深受启发,受益匪浅。老师们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会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做好教学及服务工作。

软件学院副院长曾碧卿教授要求全体教师结合自身实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学习多交流多研讨,努力提高业务水平与综合素质,掌握科学有效教学方法,因材施教,站稳站好讲台,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推动学院的高水平建设与高质量发展 

撰稿:陈锦辉

审稿:王心旭

采用_20181015113250.jpg采用_201810151135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