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召开国际化办学工作研讨与推进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8-10-18 20:47:4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10月17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在学院408学交流中召开学院国际化办学工作研讨与推进会。教务处副处长张长海,国际交流合作处合作交流科科长沈丽玲,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国际合作教育中心主任兼学院办公室主任陈欢,我院副院长曾碧卿、余松森,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院长助理潘家辉以及工会主席、三系二中心主任、办公室主任、辅导员、教学秘书、科研秘书、各系教师代表、办公室人员代表等2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曾碧卿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机遇·新挑战·新发展---软件学院国际化办学研讨及工作推进落实。会议旨在响应学校号召,抓住机遇,推进我院深入参加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的重点领域建设与发展,促进我院加快融入学校国际化办学工作的步伐,并确定工作的目标。会议主要内容包括有:国家、广东省和学校已有政策与措施的解读,国内高校国际化办学现状与发展,我院国际化办学工作推进的重点与难点工作确认,兄弟学院已有工作基础和经验的介绍,我院拟开办三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与英国阿伯丁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对应专业的课程方案在教学内容、课程目标、教学方法以及考核要求等方面的比对与对接思路,具体工作分解、任务责任人的确定以及具体完成时间的安排等。

微信图片_20181018205300.jpg

会议首先由余松森汇报参加学校相关国际化办学工作会议、活动、考察调研以及外出参加培训学习的情况与内容。

微信图片_余元.jpg

接着,陈欢对国际商学院国际化办学经验进行分享,他主要是从国内高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现状,中外合作办学优点以及对于学院、专业及学生的影响,对于教师的要求,外方对于课程开设的要求,国外优质教学资源的引进与使用方法和经验,对软件学院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突破点与推进工作的抓手等的意见与建议等。

微信图片_20181018205427.jpg

软件科学系主任梁艳总体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网络工程专业、软件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与英国阿伯丁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的对比情况及对接思路。她介绍了网络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的修订思路,课程教学大纲的撰写、翻译与校对的实施方案,并展示了一门已经撰写好教学大纲中文稿的课程。她汇报了网络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的修订思路,课程教学大纲的撰写、翻译与校对实施方案。

梁艳.jpg

软件工程与应用系主任苏海汇报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的修订思路,课程教学大纲的撰写、翻译与校对实施方案。

苏海.jpg

软件技术系主任李小亚汇报了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的修订思路,课程教学大纲的撰写、翻译与校对实施方案。

小亚.jpg

为营造国际化的工作环境。部分报告人使用了英文的PPT。在每一位报告人在完成报告之后,与会人员都对其进行了认真的提问质询和交流互动

张长海和沈丽玲对我院精心准备的国际化办学工作研讨推进会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表示将会大力支持我院推进相关工作。他对具体如何推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软件工程等三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与英国阿伯丁大学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的对接思路,课程教学大纲的撰写、实施方案,申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对我院推进国际化新工科应用型人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与会领导和老师初步商定了我院中外合作办学工作推进的路线图与时间表。

微信图片_20181018205156.jpg

撰稿:曾昭皓

审稿:曾碧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