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组织2018级新生开展首次程序设计比赛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8-10-29 21:23:0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10月25日星期四下午两时始,为激发新生对算法的学习兴趣,锻炼新生的代码编写能力,提早让新生感受编程比赛的氛围,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同软件协会香农先修班于信息楼三、四楼学生上机房成功举行了2018级AK杯程序设计新生赛。

本次竞赛面向软件学院全体在校2018级新生,赛题由软件协会香农先修班成员编写,迎合了新生初期学习编程的需要,难度控制得当,且具有较高的综合性,既检验了新生开学一个多月来的学习成果,又为算法竞赛班香农班选拔新成员提供了筛选依据。

比赛当天下午,负责组织工作的同学提前来到比赛现场,尽心帮助新生调试电脑环境,解答技术上的疑难,比赛井然有序地进行。期间,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辅导员杨文金,创新中心主任焦新涛老师和软件工程与应用系主任苏海老师亲临现场,予以本次比赛肯定与支持。比赛结束后,各出题人轮番对赛题进行了讲解,并表示将会在线上发布详细题解,使参赛者对相关知识了解得更透彻。

通过本次竞赛,2018级新生拾得了一次宝贵的参赛经验,对算法竞赛有了一定的了解,加深了对所在专业的认知,能够在日后的学习中把握好学习节奏,珍惜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力争上游。通过本次竞赛,学院加强了学校与学生的交流,对学院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服务与管理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为日后开展其他竞赛活动储备了激情和动力!

微信图片_20181120193740.jpg


撰稿:刘海龙张婉淳陈晓敏

审稿:曾昭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