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软件工程专业IEET认证工作顺利结束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18-11-22 09:1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按照IEET专业认证要求,IEET专业认证团于2018年11月19-20日到华南师范大学对软件工程专业进行认证实地访评工作。

本次访评,专家组与学校校长、学院专业负责人等召开了2场简报会,与学院教师、校友代表、业界代表、学院院长、学生代表、学校职能部门等分别组织召开了9场深入的会谈,调了佐证材料、试卷等,在分别听取学校和学院工作简报的基础上,走访了南海校区图书馆、网络中心、整合型实验室以及软件学院的专业教学实验室等教学场,对我校软件工程专业的办学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而深入的访评。最后,认证专家团宣读了专业认证离校意见书,对我校软件工程专业建设成效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专家与王校长合影.jpg   11月15日上午,学校召集主要的职能部门召开软件学院IEET专业认证研讨会,研讨校方和专业汇报内容,同时解决现存的一些问题。校长王恩科参加会议,要求职能部门认真落实工作要求,同时对软件学院提出殷切期望。

为了确保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参加国际IEET专业教育认证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更加有序进行,协调落实学校各职能部处更好的完成认证工作,11月15日上午,在学校石牌校区行政楼第六会议室召开软件学院IEET专业认证研讨会。王恩科校长及学校各职能部处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张长海副处长主持。2.jpg    11月19日上午,王恩科校长莅临软件学院,对汇报PPT简报、专家活动室、谈话室、资料室进行逐一检视。上午,王恩科代表学校做概况介绍。 王校长视察资料室.jpg

校长视察资料室2.jpg

11月20日中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莅临软件学院指导专业认证工作。

微信图片_20181122092518.jpg

图片1.jpg

11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出席专家离校意见书宣读大会。 微信图片_20181122092512.jpg  10月29日上午,教务处处长熊建文一行考察了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认证设施,查阅了相关准备材料,并对某些关键问题、关键环节提了一些建设性修改意见和建议。

11月19日下午,学校教务处长熊建文、潘丽丽老师一行,到学院、图书馆、信息中心、实验室检查认证工作准备情况。微信图片_20181122095922.jpg  11月19日晚上,学校教务处长熊建文、潘丽丽老师一行,与我院领导班子及各负责人研讨第二天的迎评工作。微信图片_20181122100539.jpg

11月20日凌晨2点,我院领导曾碧卿院长、余松森副院长、潘家辉副院长与教务处潘丽丽老师还在修改完善书面回答专家团问题的文稿工作。

微信图片_20181122095926.jpg

微信图片_20181122095930.jpg

11月20日上午,学校教务处长熊建文、副处长罗一帆、副处长张长海、科长林冬华、潘丽丽,资产管理处长廖江南、校团委书记林伟涛、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雷蕾、财务处副处长张友昌、人事处副处长肖小英等部处领导支持认证工作,并接受专家团深度访谈。图书馆和信息中心对本次认证也做了充分准备,副馆长王中向、信息中心李瑞维老师给专家团作详细解说。各部处领导支持认证工作.jpg

软件工程本科专业自2002年在学校计算机学院招收第一届学生以来,已有17年办学历史,13届毕业生,其中2届毕业于在南海校区办学的软件学院。2017年,计算机学院党委、行政和软件学院行政决定选择软件工程本科专业进行专业认证试点工作,得到学校大力支持。计算机学院汤庸院长、卓雄辉书记对认证工作予以极大的支持。经过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一年多时间共同努力,特别是软件学院老师们的辛勤劳动,专业认证工作得顺利完成。

班子交接.jpg

2018年11月8日下午,佛科院王东教授莅临我院指导软件工程IEET专业认证专家实地访评前准备工作。

2018年11月11日,韶关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戴经国教授莅临我院指导软件工程IEET专业认证专家实地访评前准备工作。

11月19日上午,广州众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颖煊、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信息中心人力资源部经理李嘉欣、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数据中心研发部经理刘恒、佛山市国方商标服务有限公司研发总经理徐庆、达内时代科技院校合作经理刘小明等业界代表,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业咨询顾问罗金尧、佛山市南海区数据资源中心李伟健、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太平成远小学谢晓婷、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信息中心开发工程师郑汉伟、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杨时俊等校友代表以及20名在校学生代表到软件学院支持认证工作,接受专家认证组的深度访谈。校友代表、业界代表支持认证工作.jpg 校友代表支持工作.jpg

我院全体师生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在教务处及各部处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上下一心,为本次专业认证工作作了大量工作。认证当天,全体老师严阵以待,充分准备。

微信图片_20181116195904.jpg

微信图片_20181120132019.jpg

微信图片_20181122095939.jpg

自2017年3月以来,我院为专业认证工作积极准备,外出学习、研讨、动员会、工作部署会、工作推进会、检查会等不计其数。

微信图片_20181122111116.png

微信图片_20181122111150.png微信图片_20181122111416.png  11月20日下午,专家走后,教务处长熊建文、科长林冬华、潘丽丽老师与我院领导及相关老师对本次认证工作进行评后总结。

微信图片_20181122100442.jpg

据悉,中华工程教育学会(简称IEET)成立于2003年,是华盛顿协议(Washington Accord)、首尔协议(Seoul Accord)、悉尼协议(Sydney accord)、堪培拉协议(Canberra Accord)等国际性教育认证协议组织。

开展认证是软件学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对此,软件学院和教务处高度重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教育”、“持续改进”的理念,从专业教育目标与核心能力的制订、课程体系建设、培养模式改革、教学管理制度完善等多方面入手,持续改进人才培养过程,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认证结果将于2019年上半年公布。

撰稿:曾昭皓

审稿:曾碧卿